close

上個月在生命電視台看到八關齋戒的消息,

戒師是湛因法師,

平常只有在電視看到法師幽默的開示,

每次都聽的哈哈大笑,

也得到不少在佛學上的知識,

其實最開始是聽 慈悲的海濤法師開示,

之前在彰化上班時,

若法師在附近有開示講座時,

也會去參加,

剛好有機會聽到 海濤法師的弟子在電視上開示時,

我們家的人也都很高興的陪我看,

接著若是看到 湛因法師的開示都很法喜很開心,

這次剛好可以到溪洲的法圓禪寺傳戒,

機會真是難得,

星期三進公司排好行程後,

星期四中午就直接回到彰化囉~

受戒前一天晚上和同學聊的太晚,

隔天一醒來已經是七點半了,

心裏在掙扎著要不要去,

但是心想,若不去這一趟白回來了,

整理了東西後直接開車到寺裏,

報名後,因為要著海青,

慈悲的師姐向法師請示是否一定得著海青入關,

師父說一定得著海青,

向另一位師姐找了一套海青給我,

師姐教我穿時講一穿滅好幾業,

呵~我起了好大的歡喜心,

並不是因為師姐說的話,

是因為我有這個福報可以受戒,

禮佛後,就定位,

等著法師上座,

法師休息室剛好在我們這一側,

開門時看到我們就面帶笑容,

就像我們在電視上到的那親切的笑容。

法師開示先講了受八關齋戒的功德,

再接著傳戒,

拜佛當下,

心裏感到無上的清淨,

眼淚其實快要流下來了,

但是沒有帶面紙在身上,

我又忍著吸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