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十點,
曾文水庫調節性洩洪,
此時我們開始擔心,
因為這個颱風的威力太可怕,
想不到晚上曾文水庫又開始再度洩洪,
而且,水量比早上還大,
前面河水一直湧上來,
雨又一直下,
莎妹先把阿嬤揹到二樓,
我們開始搬東西,
九點半時實在太累了,
坐著看電視休息,
想不到村裏的廣播再次緊急呼籲,
因為曾文水庫已經加速洩洪,
提醒我們要加速搬東西,
等我們完全搬好到二樓休息時,
看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囉,
本來打算到大姑家避難,
可是阿嬤還在,
就全部的人都還留在二樓,
等水退去。

因為一整個晚上都在搬東西,
身上又是雨水又是汗水,
而且也擔心水位不知會漲到多可怕,
整晚都無法入睡,
直到凌零四點多時,
發現水位已經不在提高,
才稍稍入睡,
到了七點多,
外面已經有很多少來了,
公所的人來送早餐的,
還有我娘的說話聲,
因為她上完夜班剛回家,
買了早餐,
請救難人員把早餐送進來,
可是他才走了一半,
水太深了又回頭,
還說一餐沒吃不會怎樣,
我娘只是擔心我阿嬤,
救難人員就說了,
昨晚有來叫人,
沒人回應,
但是我們一整晚沒人聽到,
我們這裏永遠是被人家遺忘的人,
想想真是可悲,
有時看到電視上因為天災而在電視上大肆抗議批判的人,
我們對此也非常的感同身受,
但是我們從來不吵,
還很樂觀的面對這天災,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搬?
我只能說家在這裏。

隔天各大新聞台的SNG車就來了,
我不懂,以前那麼多次的水災,
完全無人問津,
這一次想不到那麼多的新聞採訪車,
我想年底選舉快到了吧?

看著那個在我們心中評價超爛的鄉長談話,
為什麼說爛,
因為水災時他從沒來過問,
只有要選票時才會出現,
受災時我娘去請他提供支援,
他無視我們的存在,
真是令人痛心啊!
還有民代,說著我們是陳總統村莊的鄰居渡仔頭村,
但是沒全沒有受到任何的蔭護,
河隄全部都做好了,
只剩我們這一段沒有動工,
已經五、六年的,仍然是如此,
那真是全部都是我們的心聲啊!
但說是一回事,做又人一回事,
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一整個早上家裏的電話接個不停,
紛紛打電話來關心家裏的狀況,
外面要準備來協助清掃的親朋好友,
也在外面等著水退去,
八點多時水已經消到一些,
十點多已經開始清理,
還好人手多,
再加上有經驗,
屋內就己經清理完成,
二叔買了便當來當午餐,
公所中午也來發贈便當,
吃完飯後,
再來就等車庫的水退去,
把地面的泥濘清乾淨即可。

後續動作再把搬到二樓的雜物再放到一樓歸位,
那是最傷腦筋的部份,
因為全部的東西都亂掉了,
一個晚上的搬動再加上一天的清理,
而且睡眠不足,
完全沒有體力再去整理,
只能有空再慢慢搬囉!

這次在家休息的Vanessa,
終於能體會這種辛苦,
又是沒是停水無法洗澡,
又是無法睡覺,
又是汗水,
雜夾著無奈傷感,
但那是天災,
我們現在只祈求偉大的政府官員把河隄加速建設完成。


昨天手臂已經酸到沒有力氣,
要把電視機搬下來連抬都抬不起來,
今天早上起床後更加難受,
完全使不上力,
連key字都痛到不行,
我想大概要休息個二,三天吧!
不過最勇猛的還是我娘,
唉~媽媽都是超人啊!


村裏廣播第一次時先搬上來,這些東西只是一小部份,等全部搬上來已經滿滿的一堆,走路還要很小心。




車庫的裏東西也都往上層的鐵架丟啦,所有的車子都移到外頭去,空空如也的車庫,桌子用繩子綁住。



晚上十一點多,客廳的水已經到膝蓋,車庫的水深已經及腰囉@@




10/08一早起來,七點多水位還沒開始在下降,只維持不變的狀態,莎妹放在菜園裝飾用的向日葵只剩花瓣



隔壁叔公家院子的圍牆只露出一些些,好像魚塭哦!紅色那一棟是老人活動中心,今天國軍弟兄來協助清理。
還有東森及年代的採聞車來報導後續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